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泡沫饭盒能放微波炉加热吗

泡沫饭盒,也叫一次性发泡饭盒,是一种常见的白色塑料盒,现在很多外卖或事物都是使用泡沫饭盒的,那泡沫饭盒能放微波炉加热吗?

泡沫饭盒
泡沫饭盒

1、不能加热:泡沫饭盒不能放进微波炉里加热。泡沫饭盒是一次性的,不耐高温,如果放到微波炉里加热,泡沫饭盒会融化并释放有毒物质,这种物质进入食品中,会损伤人体健康,甚至致癌。

2、加热方法:如果要加热泡沫饭盒里的食物,需要将其转移到玻璃或陶瓷容器中,然后加热,加热后要戴上手套将食物取出,以免被烫伤。除了泡沫饭盒外,金属、纸质、竹制的容器都不能用微博炉加热。

3、选择饭盒:选购饭盒可以选择玻璃、陶瓷或硬塑料材质的,硬塑料聚丙烯(PP)饭盒在高温环境下不容易分解,而且较为轻便,不容易碎。当饭盒用久开始老化,则需更换饭盒。

综述所知,泡沫饭盒是不能放进微波炉里加热,所以使用微波炉时候需要注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