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铁观音清香型和浓香型哪个好

铁观音是中国非常受欢迎的一种茶叶,很多喜欢喝茶的小伙伴们喝茶叶的时候都会首先选择铁观音,那么知道铁观音清香型和浓香型哪个好吗?现在就来说一说。

铁观音清香型和浓香型哪个好
铁观音清香型和浓香型哪个好

1、铁观音清香型和浓香型哪个好。很多了解铁观音的人都知道铁观音这种茶叶其实也是可以分为清香型和浓香型的,清香型的铁观音其实就是用轻火烘焙出来的,而浓香型的铁观音是用炭火烘焙出来的,所以这两种类型的铁观音茶叶其实也是存在着一些不同的,这两种铁观音不能够说具体的哪一个好,不同的人有不一样的看法,这个哪个好是需要看购买的人是喜欢哪一种的。

2、清香型的铁观音冲泡出来的茶水是那种绿色的。喝起来非常的清香而且喝茶的同时可以欣赏一下里面泡发的茶叶。而浓香型的铁观音冲泡之后是那种墨绿色的,冲泡之后喝起来有一股炭香的味道,所以相对于清香型的铁观音来说的话口感是比较重的,所以这两种茶叶区别也是比较大的,购买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3、铁观音怎么保存。铁观音的种类也是比较多的,不同种类的铁观音保存方法也是存在着一些不同的。如果买回来的铁观音是春茶的话可以在室温的条件下进行保存。如果买回来的铁观音是经过发酵的话可以保存在阴凉通风的条件下。如果买回来的铁观音是经过真空包装的话,那么可以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进行保存。

在平时冲泡铁观音的话其实也是有一些问题需要注意的,一般情况下冲泡铁观音的时候应该选择那种盖碗,可以往碗中放入适量的茶叶,大约7克左右数量也是可以变化的,看大家的喜好,然后把烧开的沸水倒入碗中等待15秒左右的时间就可以饮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