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铁观音过期了没开封还能喝吗

中国人喜欢喝茶是众所周知的,所以一般家里都会放着铁观音、大红袍、普洱等等,有时茶叶太多就会放过期了,那铁观音过期了没开封还能喝吗?

铁观音
铁观音

1、铁观音过期了没开封不能继续喝,因为过期的铁观音或其它茶叶中的茶多酚、咖啡碱、氨基酸、蛋白质等营养成分会流失,且饮用口感会比较差。

2、此外铁观音或其它茶叶过期后,还容易滋生细菌并出现变质的情况,如果继续饮用过期的铁观音或其它茶叶,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的症状。

3、需要注意不同类型的铁观音,其保质期会不一样。例如冷藏的清香型铁观音秋茶保质期为12个月,春茶为18个月,夏茶为6个月。而常温下的浓香型铁观音保质期为5个月,冷藏可以保存18个月。陈香型铁观音保质期可分为5年、10年、15年、18年、28年等档次,一般不会超过30年。

综上所知,铁观音过期了没开封不能继续喝的,为自己健康考虑,还是丢掉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