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辨别陈香型铁观音优劣

陈香型铁观音又叫“老铁”,就像老普洱、老白茶那样,都是经过了长期存放的老茶。很多人对它了解不多,不知道如何辨别它的优劣。那么如何辨别陈香型铁观音优劣呢?

陈香型铁观音
陈香型铁观音

1、看干茶:优质的陈香型铁观音,干茶条索紧结、整碎度均匀,很洁净,颜色是自然的乌褐状态,有油润之感,卷曲成颗粒状或条索状。而有些鱼目混珠的次品干茶,很多颜色花杂,暗沉,茶条松泡或是茶梗、黄片过多。

2、闻香气:好的陈香型铁观音,香气以焙火香和陈香为主,也许还带有熟果香、糯香或药香等,香气协调饱满,高扬悠长。而有些鱼目混珠的次品香气不协调,或是比较低沉,甚至有异味杂味。

3、尝滋味:好的陈香型铁观音,入口较为顺滑、圆柔,滋味较为醇厚饱满,苦涩味低,有回甘生津之感。而不好的陈香型铁观音,汤感不够顺滑,滋味过于苦涩刺激或是过于寡淡茶气弱。

以上就是如何辨别陈香型铁观音优劣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