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铁观音真空包装能放几年

铁观音属于是中国很有名的一种茶,属于青茶类,半发酵茶,介于红茶和绿茶之间。铁观音不管是自己喝,还是送人送礼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而且铁观音大多是真空包装,妥善保存的话保质期也很长。那么铁观音真空包装能放几年呢?

铁观音真空包装能放几年
铁观音真空包装能放几年

1、铁观音大部分是轻度发酵的,因此保留期不会太长,通常为三个月左右,最好在一到两个月内饮用。

2、但是,如果将其真空密封并在3-5度的温度下存储,并将其保持在低温干燥的环境中,则保质期将长达两年。

3、如果将其恢复到室温,则必须尽快食用。在市场上购买的铁观音采用真空压缩包装方法。通常,当存放在阴凉处并避光时,可以存放更长的时间。零下5度的效果更好,但建议不要超过一年,最好在半年内饮用。

打开铁观音后,应将茶倒入密封的茶容器中,然后将其存放在干燥阴凉的地方。良好的密封性可以保持铁观音的新鲜度。另外,有必要避免由阳光引起的茶中物质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