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微波炉加热板栗会炸吗

板栗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很多人喜欢吃熟板栗,熟板栗是热的时候就更好吃,那么微波炉加热板栗会炸吗?微波炉加热板栗的正确方法是怎样的。

微波炉加热板栗会炸吗
微波炉加热板栗会炸吗

1、不开口的话可能会炸坏。因为栗子内部是有水分的,在加热过程中,水分受热蒸发成水蒸气,体积就会迅速膨胀。

2、由于栗子壳是一个封闭的空间,内部压强变大,当压强大到一定程度,就会把栗子外壳撑破,从而出现爆炸、炸坏现象。

3、加热正确方法:板栗洗净,用菜刀或剪刀在板栗上开一个深一点的口子,外面的壳和里面的绒毛皮也划透。如果不划透,微波时会爆开,把开好口的板栗放在微波炉用的容器里,全部铺开,不要重叠;最好用一个大盘子,可以刷些蜂蜜,或者白糖加植物油。这样烤出来的板栗,比较香甜,成色也好,板栗放进微波炉里,高火5分钟即可。

关于微波炉加热板栗是否会炸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