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分辨高低筋面粉

目前市面上的面粉分类比较多,有中筋、低筋、高筋面粉等,很多烘焙新手面对这些品种不同的面粉往往摸不着头脑,这些面粉究竟有什么区别?

怎么分辨高低筋面粉
怎么分辨高低筋面粉

1、低筋面粉Cake Flour,蛋白质含量约在7~9%,筋性较低,延展性小,适合制作口感松软的西式甜点,例如蛋糕,饼干,松饼等。

2、中筋面粉All purpose Flour,蛋白质含量在9.5~ 11.5%,特性介于高筋与低筋面粉之间,筋度适中,所以用途最广。大多数中式点心和面食都是用中筋面粉制成,例如馒头、中式包点、饺子皮、面条等,做出来的食物鬆软但带点咬劲。

3、高筋面粉Bread Flour,蛋白质含量在12.5%以上,比一般面粉高,特性是筋度大、延展性高和黏牲强,制成的食物会较有弹性、口感较烟韧和咬劲。通常用来制作面包、披萨皮等较有弹性和咬劲的食物。

关于怎么分辨高低筋面粉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