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筋面粉和低筋面粉有什么区别

面粉是许多家庭中都必备的食材,特别是北方家庭。面粉是由小麦磨制成的,许多的食物都是面粉做成的,那么你知道高筋面粉和低筋面粉有什么区别吗?

高筋面粉和低筋面粉有什么区别
高筋面粉和低筋面粉有什么区别

1、高筋面粉的蛋白质含量相对来说比较高,蛋白质的含量越高面团韧性就越强。从颜色上来看高筋面粉的颜色更偏黄、偏暗一些。高筋面粉中含有比较多的麸质。一般用它来做面条,做出来的面条口感会更筋道。

2、中筋面粉的蛋白质的含量比较适中,一般用它来做包子、馒头、水饺等主食。用中筋面粉做出来的主食美味可口又筋道。如果用它来做糕点和面包的话,味道可能不是很好。

3、低筋面粉相对来说蛋白质含量比较少,蛋白质的含量越少麸质也会越低。一般低筋面粉是用来生产健康类的食品,适合减肥的朋友们来吃的。也会用低筋面粉来制作部分的西式糕点,像烤蛋糕、蛋挞、曲奇饼干等。毕竟,这种低筋面粉所做出来的食物口感非常松软。

优质的面粉色泽一般是呈白色或微黄色,手捻捏时呈细粉末状,置于手中紧捏后放开不成团。低质的面粉色泽暗淡,颜色是灰白或深黄色,发暗,色泽不均。所以挑选的时候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