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最高峰是不是珠穆朗玛峰

藏语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玛”是“母象”的意思,整体意思为“大地之母”。1953年5月29日,新西兰运动员埃德蒙·希拉里(EdmundHillary)和尼泊尔向导丹增·诺尔盖(TenzingNorgay)首次登上珠峰。那么世界最高峰是不是珠穆朗玛峰呢?

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

1、珠穆朗玛峰的雪盖高是8848米,岩面高是8844.43米,是当之无愧的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北部在中国西藏境内,南部则属于尼泊尔境内。

2、在藏语中珠穆朗玛峰有“大地之母”的意思,它的外形看上去与金字塔的形状接近,且地形非常的险峻,环境也很复杂,因此也吸引了很多登山爱好者前来挑战。

3、以珠穆朗玛峰为中心,我国设立了珠穆朗玛峰自然保护区,这个保护区跨越四个县,包含了珠穆朗玛峰大本营、五条沟以及相关寺庙等等。

以上就是对于世界最高峰是不是珠穆朗玛峰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