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珠穆朗玛峰在哪个国家

说起雪山,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喜马拉雅山的珠穆朗玛峰,凭借它的高度,成为世界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皑皑白雪终年覆盖着珠穆朗玛峰,对于登山爱好者,能够征服珠穆朗玛峰可是终极梦想啊。那么珠穆朗玛峰在哪个国家呢?

珠穆朗玛峰在哪个国家
珠穆朗玛峰在哪个国家

1、珠穆朗玛峰在中国。

2、珠穆朗玛峰的主峰是中国的,所以一般说珠穆朗玛峰就是中国的。南部的部分山坡是尼泊尔的。中尼双方于1961年10月5日签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泊尔王国边界条约》,条约明确规定:边界线把峰顶南部划入尼泊尔王国境内,同一条线把峰顶北部划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3、珠穆朗玛峰位于中国与尼泊尔边境线上,它的北部在中国西藏定日县境内(西坡在定日县扎西宗乡,东坡在定日县曲当乡,有珠峰大本营),南部在尼泊尔境内,而顶峰位于中国境内,是世界最高峰,海拔8848米。是中国跨越四个县的珠穆朗玛峰自然保护区和尼泊尔国家公园的中心所在。

4、珠穆朗玛峰的整个山体呈一个巨大的金字塔状峰高势伟,地理环境独特,峰顶的最低气温常年在零下三四十摄氏度。山上一些地方常年积雪不化,冰川、冰坡、冰塔林到处可见。峰顶空气稀薄,经常刮七八级大风,风吹积雪,四溅飞舞,弥漫天际。但仍然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勇敢的人士前往攀登。

以上就是关于珠穆朗玛峰在哪个国家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