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制作烧麦皮有什么诀窍

说起烧麦,相信很多人都吃过吧。烧麦是市面非常普遍的食物,也是早餐必备的美食之一。很多人都很喜欢吃烧麦,但是却不是很了解烧麦皮,那么制作烧麦皮有什么诀窍呢?

制作烧麦皮有什么诀窍
制作烧麦皮有什么诀窍

1、制作烧麦皮需要使用死面以及烫面两种面来制作,需要先把适量的面粉分成两份来制作,等到面团充分揉匀后,需要充分醒发后方可使用。

2、制作烧麦皮的过程中尽量使用开水和面,这样做出来的烧麦皮颜色才是透明的,看起来卖相极好,会让人充满食欲。

3。制作正宗的烧麦需要使用专用的擀面杖,才可使面皮的边缘压出花边。

4、包烧麦是不需要做收口处理的,只需要用左手拇指和食指轻轻收口即可,操作非常简单。另外,包烧麦放入的馅料不要太多,占三分之二即可,这样可以防止包好后馅料溢出来,装好馅料后直接捏好即可。

5、如果觉得制作烧麦皮比较麻烦,也可以使用馄饨皮或是饺子皮来制作烧麦,但是一定要擀的薄一些,这样做出来的烧麦才好吃。

关于制作烧麦皮有什么诀窍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