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孩子作业做得慢怎么办

相信很多家长都会遇到这样的难题:孩子写作业太慢,老是不能按时完成作业。非常令人头疼,拖拖拉拉,磨磨唧唧,没完没了。那么要是遇到孩子作业做得慢怎么办呢?

孩子作业做得慢怎么办
孩子作业做得慢怎么办

1、了解孩子的能力。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学习能力,其实并不是很了解。要跟老师好好沟通,看孩子的学习水平到底处于什么样的一个位置上,如果需要进行补习的话,家长应该积极主动想办法,而不是有等着孩子突然之间提高这样的幻想。

2、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很多孩子喜欢磨磨蹭蹭,马马虎虎的做事情,实际上是家长的培养观念有问题,作为家长应该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这是有助于孩子一生的事情,并不单单是写作业一件事情。

3、养成集中注意力的好习惯。小孩子写作业慢,主要是因为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不集中就很难把精力放在学习上,所以写作业慢只是一个表面现象而已,要注意养成集中注意力的好习惯,对于孩子来说会受益无穷。

4、打牢学习基础。写作业慢,实际上也跟学习基础不好有关,要把孩子的学习基础打牢,除了学校的学习以外,家长也要重视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那些困难。去想办法帮助孩子解决问题。适当的时候进行一些课外辅导。

5、学会使用闹钟。可以引导小孩学会使用闹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是一个人的美德,写作业也不例外。

总的来说,对于孩子写作业这件事,是培养孩子建立自我管理时间观念的一个重要的方式和实践能力。家长应该无时无刻不渗透到生活和学习过程中,让孩子建立自我时间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