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良贷款转让是什么意思

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的通知》,正式批准单户对公不良贷款转让和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那么不良贷款转让是什么意思呢?

不良贷款转让是什么意思
不良贷款转让是什么意思

1、不良贷款转让是指银行等金融机构将不良贷款出售以获得资金。而获得不良贷款的一方则获得了对不良贷款的追偿权,不良贷款转让实际上转移了债权债务关系,但在名义上欠款人还是银行的债务人。通过不良贷款转让这一方式,可以降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不良贷款率。

2、举个例子。假如现在A银行有1亿的贷款难以收回,这时候为了尽快获得资金,就可以将这一亿元的贷款以5000万的价格出售给催收公司,催收公司就可以对这一亿元的债务进行追偿,追偿得到的资金归催收公司自己所有,如果一亿元全部收回来了,那么催债公司就净赚5000万。并不是所有的不良贷款都可以转让。目前不参加试点的不良贷款类型还包括。

3、债务人或担保人为国家机关的贷款。经国务院批准列入全国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计划的贷款,国防军工等涉及国家安全和敏感信息的贷款;

4、精准扶贫贷款。“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各项贷款等政策性、导向性贷款;

5、虚假个人贷款。债务关联人涉及刑事案件或涉及银行内部案件的个人贷款、个人教育助学贷款、银行员工及其亲属在本行的贷款;

6、在借款合同或担保合同中有限制转让条款的贷款。

7、住房按揭贷款。汽车消费贷款。

8、国家法律法规及有关部门限制转让的其他贷款。

以上的就是关于不良贷款转让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