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帮别人贷款别人不还怎么办

助人为乐是很多人的宗旨,但是有时候帮助别人不一定会是好事,比如帮助别人贷款,结果别人不还了,这种情况帮助贷款的人是脱不了干系的,遇到这种情况的确让人崩溃,但是也不得不解决。

帮别人贷款别人不还怎么办
帮别人贷款别人不还怎么办

1、帮别人贷款别人不还可以这样解决。帮助放款方催款;帮助其还款;因为帮别人贷款别人不还的话放款方是会找到帮忙贷款的人,要求其尽快还款的。如果别人用你的身份证贷款的话,如果不还的话是不会负刑事责任的。而且因还款而产生的不良记录都会记录到你的身上。

2、条件允许的话可以考虑先垫付债务。然后通过法院向债务人追偿。因为从法律上来说,如果担保人替债务人偿债的,一般有权向债务人追偿。为此,你需要从银行拿到之前签过字的贷款合同、担保合同。

看完以上的介绍,相信对帮别人贷款别人不还怎么办这个问题有了更多的了解。综合上面所说,帮别人贷款的风险是很大的,如果本人签字或者按手印的话,那就得承担贷款所带来的巨大风险,在此提醒各位在帮助别人贷款的时候一定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