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抵押贷款需要什么手续和条件

现在不少贷款机构和银行都有推出车辆抵押贷款,用户在急需资金的时候是可以将个人名下的汽车进行抵押之后来申请贷款。通常情况下汽车抵押贷款的额度是根据汽车的评估价值来决定的。那么车抵押贷款需要什么手续和条件?

车抵押贷款需要什么手续和条件
车抵押贷款需要什么手续和条件

1、办理车辆抵押贷款首先需要向贷款机构提出贷款申请,并将相关资料提交给贷款机构进行审核;贷款机构对资料进行审核之后,还会对车辆价值进行评估。

2、审核通过之后就会联系借款人办理相关贷款手续,同时需要对车辆进行抵押;最后贷款机构就会放款。

3、通常情况下申请汽车抵押贷款的时候要求申请人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在中国境内有固定的住所,并且拥有抵押车辆的所有权;借款人有稳定的工作及收入,能够按时还款;借款人个人征信状况良好,无不良征信记录。

需要提醒的是,办理了车抵押贷款之后,若是还清贷款后一定要及时办理车辆的解押手续,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