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浙江民泰商业银行信用卡逾期的后果是什么

众所周知,信用卡刷的时候特别爽,不是自己钱随便花,但刷完就必须要还,这也是都知道必须要遵守的,刷完不还钱大不了就逾期,那么浙江民泰商业银行信用卡逾期的后果是什么呢?

信用卡
信用卡

1、产生高额滞纳金、利息,利息按月计收复利。当持卡人未在到期还款日(含)前还款或还款金额不足最低还款额时,要按照合同约定向发卡银行支付约定的滞纳金。逾期后,会面临银行会电话催收还款。

2、恶意逾期可能被起诉。若持卡人长期不偿还欠款,可能被认定为恶意透支,银行针对长期不还款的持卡人,拥有司法起诉的权利。

3、影响个人征信。信用卡逾期还款记录会进入征信系统产生不良信用记录,不良征信会影响日后办理贷款,还可能影响出行、就业等。

4、承担刑事责任。如果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将面临5年以下、5年以上10年以下、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金或没收财产。

以上就是关于浙江民泰商业银行信用卡逾期的后果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