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麻婆豆腐用老豆腐还是嫩豆腐

麻婆豆腐源于四川省,是四川省的一道传统美食。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麻婆豆腐,那麻婆豆腐用老豆腐还是嫩豆腐呢?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

1、做麻婆豆腐一般都是用嫩豆腐,嫩豆腐口感嫩滑,但煮的时候容易破。老豆腐也可以做麻婆豆腐,其优点在于豆腐的缝隙较大,更好入味一些,老豆腐在煮的过程中形状会比较完整。嫩豆腐又称南豆腐,老豆腐又称北豆腐,所以南方一般用嫩豆腐。

2、四川省位于中国西南部,所以一般用嫩豆腐做麻婆豆腐。嫩豆腐的优点是口感嫩滑,质地细腻,其缺点是煮制过程中易碎;老豆腐的优点是豆腐内部有一定缝隙,能更好入味,且形状比较完整,其缺点就是口感没有嫩豆腐那样嫩滑。

3、嫩豆腐色泽较白,质地嫩滑,是用石膏作为凝固剂,水分较多,不适合炒菜,一般拿来做汤。老豆腐色泽略黄,质地较老,是用盐卤作为凝固剂,其硬度、韧性都比嫩豆腐强。老豆腐适合炒菜,其内部缝隙较多,更好入味。

综述所知,麻婆豆腐用的是嫩豆腐,做出来的麻婆豆腐口感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