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内脂豆腐脑不成形原因是什么

豆腐脑一般都是成型后凝固状态的,但是又的豆腐脑却是散装的,所很多人不知道哪个步骤错了,那内脂豆腐脑不成形原因是什么?

豆腐脑
豆腐脑

1、内酯放少:内酯豆腐脑不成形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内酯放少了,这样豆腐脑在制作的时候就会出水,影响豆腐脑成形。建议在制作豆腐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内酯的摄入量,并且要保证豆浆不能过夜,否则豆腐脑会发酸。

2、比例不对:一般做内酯豆腐脑的时候,其中内酯、黄豆以及水的比例应该严格按照3:100:1000来制作,这样内酯既不会因为放少了而出水,而且也不会因为放多了而发酸,制作出来的豆腐脑不仅口感爽滑,味道也鲜嫩。

3、提前浸泡黄豆:在制作内酯豆腐脑的时候要按照规格来,打豆浆之前也要浸泡一夜黄豆,这样打出来的豆浆更加香稠,而且口感也会融进去。内酯豆腐脑制作完成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口感添加白糖或者是咸菜。

以上是关于内脂豆腐脑不成形原因的介绍,所以做豆腐脑之前注意黄豆和水的比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