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防止豆腐发粘

豆腐含有充足的水分和丰富的蛋白质,但是放置在空气中非常容易滋生细菌变质,变质后会发粘、食用时呈酸味,那怎么防止豆腐发粘呢?

豆腐
豆腐

1、水煮:气温过高时,豆腐放置一段时间候,变质就会发粘。想要防止豆腐发粘,可以将豆腐放在热水中煮沸,能够延长豆腐的保质期。豆腐在煮沸的时候,可以在水中加入适量的食盐,待豆腐煮熟后,将其捞出控干水分,放在容器中晾冷即可。

2、盐水浸泡:将买回家的豆腐,放在盐水中浸泡,盐水有杀菌的作用,可以预防豆腐变质发粘。在水中加入适量的食盐,将其搅拌均匀,把豆腐放在盐水中浸泡。如果豆腐比较多,需要添加相对应的食盐,否则盐分过低起不到作用。

3、低温保存:豆腐在购买时要适量,买回家后,可将其放在冰箱内保存。将冰箱的温度控制在0-3度之间,可以保存2-3天,能够避免豆腐发粘。若是将豆腐放在盐水中浸泡或是用保鲜膜包裹,再将其放在冰箱内进行保存,可以保存的时间更长。

以上是关于怎么防止豆腐发粘的方法介绍,如果买回来的豆腐吃不完,可以用上面的方法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