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篆与汉仪有什么不同

对于书法大师来说,如果想要练习好书法,都会去研究不同字体之间的差别,就比如小篆与汉仪。那么小篆与汉仪有什么不同呢?

小篆与汉仪有什么不同
小篆与汉仪有什么不同

1、小篆和汉仪的不同之处主要在于两者的风格,其中汉仪篆书比较接近秦篆的风格,结字多为长方形,笔画横平竖直,结构上紧下松。而方正小篆比较接近汉篆和明清名家的篆书书写风格,构型十分协调,给人一种整体美。

2、小篆是古文发展的最后一个阶段,也是中国第一个政府颁布的标准字体。在秦始皇统一中国后,就开始实行:“书同文,车同轨”的政策,而小篆就是根据这个政策在大篆的基础上简化、演变而来。

3、小篆在古文里面属于纯构型线条的字体,其特点是无论笔画横竖、曲直、正斜都粗细均等,笔画分布非常讲究均匀对称,整体结构看起来环抱紧密,字体外缘为长方形,每个横竖笔画拐角处都为弧形,不会出现直接折过来的情况。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小篆与汉仪有什么不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