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篆是谁创造的

说到秦国很多人应该都知道,但是对于秦国时候诞生的一种字体部分朋友可能就不知道了,那就是小篆。那么小篆是谁创造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小篆是谁创造的
小篆是谁创造的

1、在秦国统一天下后,秦始皇颁布了“书同文,车同轨,统一度量衡”的政策后,秦始皇命令当时擅长书法的丞相李斯去专门负责这项工作,所以当时的小篆也被叫秦篆。

2、小篆的形成废除了六个主要国文字和其它与秦国字体不相同的形体,在秦国固有的大篆上不断省略删减,同时吸收了民间各种文字的简体、俗字体并整理、规范,才逐渐形成了小篆这种新的字体。

3、小篆的形成是中国文字史上重大的变革点之一,标志着中国汉字第一次有系统将其文标准、规范化。不仅极大程度削弱了之前文字的象征特征,还改变了原先弯弯曲曲的笔画线条,从而整理出一种笔画匀整、便于书写的新书体。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小篆是谁创造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