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造棉和棉纬布鉴别方法有哪些

越来越多的服装,开始使用棉纬布来制作,但是有厂家会用人造棉来代替,外观与棉纬布非常的相似。那么人造棉和棉纬布鉴别方法有哪些呢?

人造棉和棉纬布鉴别方法有哪些
人造棉和棉纬布鉴别方法有哪些

1、观察光洁度:人造棉布,布面平整,纱疵极少,无杂质,细洁平滑;而棉布表面可见到棉壳,杂质等,光洁度不如人造棉布。同时从纱支均匀度来说,人造棉布的纱支条干均匀,纱疵很少;而纯棉布纱支条干不如人造棉均匀,尤以中粗布更为明显。

2、触摸手感:人造棉布无论厚薄织物,手感大多较柔软,而棉布略有粗硬之感。而以色泽来说,人造棉布的光泽与颜色均佳,与棉布相比,人造棉布更为鲜艳美观。

3、测试折皱性:人造棉布容易折皱、当用手攥一把布,散开,则出现很多折皱,也不易及时复原、棉布虽有折皱,但比人造棉轻微。也由于人造棉布的强力较低,不如棉布、特别是在潮湿环境中,人造棉牢度较差、当从布边抽丝比较,拉伸,人造棉较棉丝易断、因此,人造棉质地大多较厚,无纯棉麻纱那样轻薄。

关于人造棉和棉纬布鉴别方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