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光伏etf是什么意思

股市不仅仅只是交易股票的市场,在证券交易所中可以投资的资产有很多种。我们在看股市行情的时候,近期有网友反映光伏ETF这款基金,那么光伏etf是什么意思呢?

光伏etf是什么意思
光伏etf是什么意思

1、光伏etf的全称是中证光伏产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的意思,这是一款追踪中证光伏产业指数的指数基金,该指数由主营业务涉及光伏产业链上、中、下游的50只上市公司股票构成,而光伏etf则通过复制它的成分股构成,以追踪中证光伏产业指数的走势。

2、具体来看,中证光伏产业指数将主营业务涉及光伏产业链上、中、下游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待选样本,选取不超过50家最具代表性公司作为样本股,反映光伏产业公司的整体表现,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

3、所谓ETF就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的意思,这是一种既可以上市交易又可以在交易所申购赎回的基金,主要通过复制指数的成分股构成来追踪指数走势。

关于光伏etf是什么意思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