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炒菜如何防止锅底烧黑

炒菜时一定要用到炒锅的,除了用电磁炉烧菜,其实大多数人还是用液化气或者天然气打火烧菜。当炒菜完了之后会发现锅底烧黑了,尤其是新锅烧黑了还是比较让人头疼的。那炒菜如何防止锅底烧黑呢?

锅底烧黑
锅底烧黑

1、防止锅底变黑,需要在使用锅的时候,做好锅内外的清洁,保证锅底无水渍无脏物沾染。炒菜时开小火,大火容易将锅熏黑,注意干锅使用最容易使锅变黑。每次使用完后,把锅清洗干净,擦干放好。如果锅已经变黑了,苏打、洗洁精、牙膏和醋都可以清洗,除掉黑迹。

2、除了防止锅底变黑,也要防止糊锅现象。在使用锅之前,往锅里添加一点清水,用抹布将锅擦洗一遍后放在灶上开小火加热,待锅水分干后变烫抹上食用油浸润一下,油可以增加锅的光滑度,避免粘锅。

3、油在炒菜使用过程中,遇到水会飞溅,高温下的油溅出来极容易造成烫伤。炒菜时,尽量将食物的水分控干,可减小溅油的情况。花椒油和盐可以防止做菜时油溅出来,油溶解不了花椒盐,花椒盐能够降低油的沸点,控制油温均匀。

以上是关于炒菜如何防止锅底烧黑的方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