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去除锅底的黑垢

很多家庭都是用铁锅炒菜,铁锅炒出来的菜营养健康又好吃,但是在清洗铁锅的时候,很多人都只清洗锅的里面,锅底却不怎么清洗,时间一长,锅底就会积满厚厚的黑黑的油垢。那么怎样去除锅底的黑垢呢?

怎样去除锅底的黑垢
怎样去除锅底的黑垢

1、自制清洗剂。这种自制清洗剂需要用到的材料有白醋、小苏打还有牙膏,这3种东西都是家里的常见物品,而且在生活中我们也会拿它们来清洁物品,从而说明了具有良好的清洁力。我们把这3样东西按比例混合之后就可以作为清洁剂拿来清洗黑垢了,要知道它们的清洁能力可是很强的。

2、把清洗剂覆盖锅底。因为长时间没有对锅底进行清洗,这黑垢都是又脏又硬,因此我们需要先将卫生纸用自制的清洗剂浸湿,然后均匀的摊开覆盖在锅底,这样慢慢的清洗剂里面的成分就会和锅底的黑垢产生反应,从而就可以加速黑垢的溶解,这样静置大约15分钟的时间之后,就可以取下了,这时候锅底的黑垢就会变得柔软好清洗了。

3、借助工具最后清洁。锅底的黑垢在得到溶解之后,我们就可以用刷子或者是百洁布开始沾水清洁了,因为黑垢变软,清洁过程中也是不需要再花费很大的力气了,这样对锅底的黑垢进行打磨,不用几分钟就能看见锅底变得干净亮洁了,整个清洗过程真是简单方便。

其实最好的方法,就是每次炒完菜以后,清洗的时候顺便把锅底也洗了,以后就不会出现这个问题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