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锅底糊了刷不下来怎么办

我们在用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火候,不能太旺,另外油少了水少了也都是容易烧糊的,甚至把锅烧坏。如果锅被烧糊了,也最好赶紧清洗掉糊锅的印记,不然就会变成顽固的黑渍,但是锅底糊了刷不下来怎么办呢?

1、西红柿:将一些不是很好的西红柿放入锅中煮熟,它们自然会掉下来。

2、苹果:使用苹果皮或梨皮,并用少量水煮沸,即可轻松清洁。

3、醋:加一点醋,加水烧开,即可洗净。

4、橘子:切几片橘子,放入锅中煮沸。整夜会很闷,第二天会将残留物倒掉,很容易清除。

5、盐:用小火干燥一会儿,在抽烟时撒上盐,摇一分钟,关掉火源,然后擦干。它将很干净,而且不会离开底部,也不会留下浑浊的气味。

6、菠萝:不锈钢锅很容易沾上黑色污垢,很难擦洗。现在,只需在家里的大锅里加水,放些菠萝皮,然后把所有小锅放进去,煮20分钟,然后等它变冷之后洗干净。

6、用高浓度氢氧化钠水溶液浸泡(例如100克水,50克氢氧化钠,因为它具有强腐蚀性,因此必须戴上耐酸碱的手套,而不是用于清洁铝制品),并且然后用钢丝球刮擦。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锅底糊了刷不下来解决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