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贴春联才贴得牢不容易掉

马上要春节了,家家户户也开始要贴对联了。但是有时候,春联贴上去就掉下来,再贴再掉,那么如何贴春联才贴得牢不容易掉呢?

如何贴春联才贴得牢不容易掉
如何贴春联才贴得牢不容易掉

1、把门擦干净。不能用什么粘胶贴,先把要贴对联的门搽干净。门上没有灰尘,才能容易贴紧,也不用掉下来。

2、宽透明胶。其实也可以用透明胶贴,但不能选很细的透明胶。要用很宽的大透明胶贴。大透明胶的粘力比细透明胶要强的多。

3、泡沫双面胶。若是嫌宽透明胶表面一层看的见,还可以用泡沫双面胶。泡沫双面胶的粘性很强,非常适合贴门上的大对联。

4、普通双面胶。如果是小对联,或者小窗花,就可以用普通双面胶。因为小对联无需太牢固的粘性,普通全面胶足够。

5、自接胶对联。如果想省事,还可以选购自接胶对联。就是对联上面已带有粘胶,直接把对联上面你一层撕下来就可以贴上了。

6、熬浆糊贴。熬浆糊贴对联,应该是历史上最悠久的一种。只是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会这个“手艺”了,但浆糊是贴的最牢固的一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如何贴春联才贴得牢不容易掉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