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色发糕的制作技巧有什么

发糕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美食小吃,它的做法比较多,口味多样,白色发糕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发糕,很多人都会喜欢吃白色发糕。发糕是可以自己在家做的,那么白色发糕的制作技巧有什么呢?

白色发糕的制作技巧有什么
白色发糕的制作技巧有什么

1、纯大米粉制成的白发糕会偏紧致有弹性,掺入面粉制成的发糕更容易发酵,成品会更蓬松,更好吃一些。

2、做白发糕可以点缀些芝麻和蜜枣在上面,再加些干果碎在面浆里面,这样看起来会好看不少,吃起来味道也会丰富不少。

3、纯大米粉做出来的白发糕成品质地偏硬有弹性,如果掺入些面粉进去,会更容易发酵,做出来的成品多泡松软,吃起来口感更佳。

4、加入少许的猪油可以让发糕吃起来更香滑一点,但是不宜加多,加多了就腻了。

5、水的用量一定要控制了,如果把面浆调的太稀的话,发糕就很可能做失败。

6、如果米发糕吃起来很黏,一般而言是因为发酵不完全或者是水加太多导致的。

7、蒸发糕的时候一定要水开了再下锅,别水还没烧开就把发糕摆进去。

8、制作面浆的时候一定要搅拌均匀,浆水要顺滑如丝才行,如果浆水里面有很多面疙瘩面颗粒没搅拌开,可能会导致成品内部气泡分布不均匀。

以上就是关于白色发糕的制作技巧有什么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