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判断基金经理水平

如今基金大热,各类基金投资成为投资者一大选择。不同基金具有不同的风险,一个优秀的基金经理,可以较大程度的分散风险,那么怎么判断基金经理水平呢?

怎么判断基金经理水平
怎么判断基金经理水平

1、关注基金管理人和基金经理的资质。基金管理人和基金经理的资质会提供重要的参考价值。一个好的基金管理人旗下的基金经理的学历、投资经验都会更加丰富,会让投资者选择的基金产品得到更好的配置,所以选择一个成熟的经理人很重要,不需要很大规模,但一定要很专业。

2、关注基金经理的投资策略和投资风格。每个经理人的投资风格和实施的投资策略都不同,这就决定了经理人对投资目标的态度,有些经理人属于激进投资,更关注预期收益,有些经理人更关注风险的管理,所以了解基金经理的投资者风格,可以有效的筛选出适合投资者的基金经理。

3、关注基金经理的历史盈利能力。一个基金产品最重要的就是它的预期收益能力,观察一个基金经理的经营预期收益能力,就是观察他的长期净值和增长净值,一个高效益的产品它的净值会更高,这种产品更容易获得高预期收益。当然,要注意基金产品的风险性,在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范围内,选择净值更高的、预期收益能力更强的基金经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怎么判断基金经理水平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