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QDII基金的缺点有哪些

基金是当下比较热门的投资品类之一,一方面基金投资门槛较低,钱多钱少都可以尝试,另一方面不同基金的收益、风险差异很大,无论是保守型还是激进型投资者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那QDII基金的缺点有哪些呢?

QDII基金的缺点有哪些
QDII基金的缺点有哪些

1、汇率风险。QDII产品是以人民币做记账本位币,以外币进行投资,当外币相对于人民币的汇率变化时,会导致基金资产面临潜在风险。

2、申赎时间长。因受时差和汇率的影响,QDII基金的申赎时间要长于普通基金,申购后一般是T+2日确认、公布净值,T+3日才能赎回,赎回到账时间则需要10-11个工作日左右,如果遇到节假日,到账时间还会有所延迟。

3、交易费率高。QDII基金的申购费、赎回费和托管费等都相对要高于其他基金,QDII基金的申购费一般在1.6%左右,管理费1.8%左右,托管费0.35%左右。

以上便是关于QDII基金的缺点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温馨提示,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