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汤圆下锅变黄是什么原因

很多人喜欢吃汤圆,而煮汤圆的时候,可能会发现汤圆有变色的情况,一种是变红,还有一种是变黄,那汤圆下锅变黄是什么原因呢?

汤圆
汤圆

1、汤圆下锅后会变黄是因为生的汤圆表面通常都裹着些许干的糯米粉,生汤圆的颜色就会显得比较白,但是在煮汤园的过程中,表面的糯米粉会融进水里,再加上汤圆本身就是糯米粉做的,就会出现发黄的颜色。

2、需要注意汤圆下锅后略微发黄是正常的,不会影响正常食用。但是汤圆变得特别黄时,最好不要继续食用,因为制作汤圆的糯米粉很可能已经受到了一种叫做酵米面黄杆菌的污染,这种细菌被加热后就会变黄或变红。

3、若食用特别下锅后特别黄或特别红的汤圆,可能会出现消化道不适的症状,例如腹泻、呕吐。在食用过多的情况下,甚至可能会引起食用者出现不舒服的症状。

以上是关于汤圆下锅变黄是什么原因的介绍,记得煮汤圆之前看一下汤圆的生产日期,避免吃了过期的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