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制汤圆怎么冷冻不裂

汤圆不仅口感香甜软弱,制作起来也比较简单,但自己做的汤圆保存的时候非常容易冻裂,那么自制汤圆怎么冷冻不裂呢?

自制汤圆怎么冷冻不裂
自制汤圆怎么冷冻不裂

1、糯米粉煮熟后再揉:糯米粉揉成的面团本来就没有韧性,轻轻一掰就会分开。可以先用糯米粉揉一小团,然后放进开水里煮熟,再把这团加到剩下的糯米粉中加水揉成团,这样就没那么容易裂开。

2、面团软硬要适度:包汤圆的面团软硬度、均匀度很重要,太软、太硬或不均匀都会使其开裂变形。汤圆的皮厚薄要适度,否则也容易开裂变形。包汤圆时,应适当厚一点,汤圆皮要像饺子皮一样,中间厚四周薄。

3、馅要包少一点:想要避免汤圆冷冻开裂,在包汤圆的时候里面的馅料不宜放太多,馅要太多了皮就会薄了,容易破,现在不裂,一下锅估计也裂开了。

4、尽快放冰箱保存:包好的汤圆不易长时间在外面存放,应当尽快放入冰箱急冻,并用保鲜袋或保鲜膜包好,以防止面皮长时间暴露在空气里而引起干裂。

关于自制汤圆怎么冷冻不裂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