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肉的料酒味重了怎么办

做菜的时候常常会喜欢多放调味品,料酒是其中比较常见的调味品,料酒放多了会有很浓的酒味,那肉的料酒味重了怎么办

料酒
料酒

1、蒸煮:如果在烹饪的时候料酒的味道很重,建议把肉蒸煮的时间延长,这样在高温加热的过程中就可以蒸发酒精,而且还会更加入味。如果是蒸肉或者炖肉的话可以延长蒸煮时间,一般熬煮30-40分钟之后肉内的油脂也会流出来。

2、稀释:如果肉的料酒味道重,也可以加入食醋、酱油等食材稀释料酒的味道,然后再把腌制的汤料过滤出去就行了。料酒的主要作用就是去腥、提鲜,不过加多了就会掩盖肉本身的气味,因此不喜欢料酒味道的人可以不加料酒。

3、盖味:如果是用来煲汤的肉,可以加入桂皮和姜片中和料酒的味道,这样料酒的味道就不会太重,而且还可以给肉去腥。注意煲汤的时候,肉可以提前进行腌制,但是料酒的量要控制在5ml以内,否则味道就会特别浓。

以上是关于肉的料酒味重了怎么办的方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