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金包括结婚戒指吗

三金是结婚前婆家为未来儿媳妇准备的物品,表示对儿媳妇的喜爱与重视。男方家为女方购买三金既是表示对女方家的尊重,那三金包括结婚戒指吗?

三金
三金

1、三金不包括结婚戒指。而新娘结婚大致需要3枚戒指,分别是结婚三金中的金戒指、订婚或求婚时的钻石戒指,以及结婚对戒中的婚戒。

2、新人成婚前,男方需要给女方家送去聘礼,其中就包括三金,即金戒指、金手镯和金项链。这既是一种古往今来的结婚习俗,也是男方对女方的认可和宠爱的体现。在我国部分地区还流行结婚送五金的习俗,也就是在三金的基础上加上金耳环和金脚链这两样。

3、结婚戒指通常是一对戒指,新人要用在结婚当天交换戒指的仪式上分别为对方戴上戒指以表示愿意与其结婚。结婚对戒属于结婚用品,大多是由新郎来购买,当然也可以是女方体恤男方经济压力大,因而出资一起与男方购买。

总的来说,结婚三金不包括结婚戒指。但是大家也并不是一定要拘泥于这些传统婚俗,只要家长们没有意见,新人们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来准备戒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