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结婚三金是什么

在女方爸妈长辈的心中,结婚三金是婆家对自己新儿媳妇的喜爱和看重,如果婆家给的三金每一样都是价格不菲的话,那新娘的家人肯定会非常高兴,会很安心,很踏实,那结婚三金是什么?

结婚三金
结婚三金

1、金戒指。金戒指是传统三金之一,从古至今深受大家喜爱,金戒指是夫妻感情的载体,代表爱情的永恒,也是对于爱情坚贞的一种信物,因此它是结婚时必不可少的装饰品。

2、金手镯。金手镯的寓意是与你相伴以后谁能,情比金坚。在结婚典礼上,长辈赠送新人黄金手环代表的是祝福以及关爱。手镯上一般会有龙凤、祥云、玫瑰花等图案,都是吉祥如意的好兆头。

3、金项链。金项链的寓意是与你相恋,有拴住对方意思,可以赠送给心爱的人,金项链从古至今都是大众是欢迎的装饰物,纯洁而华美,金黄色还是尊贵的象征,女性佩戴金项链可以衬托出别样的气质以及典雅。

结婚时三金所指的是金戒指、金手镯、金项链,这是传统的三金装饰物,金戒指是夫妻的感情的载体,金手镯一般是由长辈赠送,表达对晚辈的祝福以及关爱,金项链象征着尊贵,有栓住对方的意思,适合赠送给心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