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防止麻雀吃庄稼

现在农村麻雀多了,其实正好说明农村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但同时也出现一个问题,就是庄稼经常被吃,那怎么防止麻雀吃庄稼呢?

麻雀
麻雀

1、扎稻草人:麻雀会吃谷子,若是麻雀的数量过多,会大面积的破坏庄稼,从而影响作物的收成。为了提高作物的产量,避免麻雀大量的食用庄稼,可以扎稻草人进行预防。多扎几个稻草人,将稻草人放在田地里,麻雀会以为有人,不敢飞过去。

2、红色袋子:麻雀害怕鲜艳的颜色,尤其是红色,可以用红色的袋子预防麻雀捕庄稼。在春季期间,将作物的种子播种后,可以在田地里多插几根木根。在每根木根的顶部绑一个红色的塑料袋,初期能够防止麻雀偷食种子,后期可以防止麻雀捕庄稼。

3、驱鸟器:驱鸟器是利用声音恐吓鸟类的电子设备,尤其是胆子小的麻雀,驱鸟器能够循环播放麻雀天敌的声音。麻雀听到后,会以为附近有天敌,会迅速飞走。驱鸟器的效果很好,不过价格有点高,在使用期间,为避免设备丢失,需要有人看管。

以上是关于怎么防止麻雀吃庄稼的方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