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麻雀有什么生活习性

麻雀是一种体型很小、体色棕褐色带有黑斑,我国主要是有5个种类。记得小时候,总会看到麻雀的身影,感觉它们一点也不怕我们,经常下来觅食,走进它们才会飞走,那麻雀有什么生活习性?

麻雀
麻雀

1、麻雀的栖息环境:麻雀是一种非常容易近人的鸟类,胆子很大,只要在人类居住的地方,都是它们的家。这也是为什么以前我们常常会在自家门前看到它们小小的身影,即使你走进看它们也不害怕。麻雀一般会在房檐、墙角的地方建筑鸟窝。如果是在野外的话,通常建筑鸟窝在树洞中。

2、麻雀的吃食:麻雀是属于杂食性动物,前文我们介绍了,育雏时期是以虫子为主,稻谷、麦子成熟的时候就是它们最好的食物,所以对庄家有一定的危害。不过,随着麻雀数量的减少,现在已经没有危及到农作物了。

3、麻雀的繁殖方式:麻雀的繁殖能力很强,基本上一年三季都在繁殖时期,一般产卵的数量是6个左右。每年大概能繁殖两窝幼鸟。雏鸟刚出生时都是靠成年的麻雀出去觅食喂养它,要半个月以后才能够自己觅食。

麻雀是我们国家的二级保护动物,因为人类的捕杀、农村工业化推进,环境越来越差,所以麻雀的数量越来越少。据说麻雀喂养自己的幼鸟是通过田野间寻找虫子,那么农药的使用后,虫子越来越少,它们无法喂养下一代,所以减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