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为什么会自动分期

经常有卡友遇到过这样的事情,自己的信用卡没有办理分期,却被银行自动分期了。其实这类事情比较常见,那么信用卡为什么会自动分期呢?

信用卡为什么会自动分期
信用卡为什么会自动分期

1、受客服诱导:比如客服打电话,通过各种口号邀请你办理分期,常见的有以目前分期利率打七折、八折,或者是以分期期数长,比如最长36期,别家最长只能24期等诱导你办分期,你在被忽悠着同意的话,就会为你办理自动分期。

2、满额自动分期:申请信用卡时,条款繁多而复杂,很少人会细看,说不定在哪个嘎啦里就有个满额自动分期的条款,不小心被你勾选上了的话,只要你的消费达到标准,就会自动进行分期。

3、办理的是自动分期信用卡:目前招行,建行,兴业,光大等很多银行都推出了自动分期信用卡,这类卡种本身就具备自动分期功能,办理后所产生的任何一笔消费,不论金额大小,就都会自动进行分期。

总而言之,信用卡被自动分期无外乎就这三种情况,不过,除了第一种情况外,一般都会在信用卡的申请条款里列出分期相关条款,所以在申请信用卡之前了解清楚条款再申请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