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新冠疫苗身份证丢了怎么办

新冠疫苗在接种的时候,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在预约的时候会登记个人信息,做好接种入档信息输入。所以一般在接种新冠疫苗的时候都会要求携带身份证等证件。那么打新冠疫苗身份证丢了怎么办呢?

打新冠疫苗身份证丢了怎么办
打新冠疫苗身份证丢了怎么办

1、身份证丢失了可以到派出所户籍管理部门办理临时身份证,所以打新冠疫苗一般也是可以用临时身份证的。

2、身份证丢失后,只需要尽快带户口簿到当地公安局挂失,现在可以到异地再申请一张身份证。具体流程如下。

3、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异地申领居民身份证,填写《异地居民身份证登记表》。

4、申请补办证件时,需携带户口簿或居住证支付证件费用。

5、异地受理身份证受理并申请补办,然后将信息发送至申请人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由户籍所在地县级公安机关及时核发。

6、居住地公安机关收到经审核出具的制证信息后,应当在法定期限内完成制证、核发,申请人凭证照到受理点领取。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打新冠疫苗身份证丢了怎么办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