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徒步鞋如何选择

当你处在户外的环境的时候,你要经历的环境都会成为不可控的存在。期间双脚会感受到压力,重心不稳则很容易崴脚。要想在整个旅途中顺利的进行,就必须要有一双保护双脚的徒步鞋。那么徒步鞋如何选择呢?

徒步鞋
徒步鞋

1、防水性:若是长距离徒步,遇上阴雨天的概率就会加大,考虑鞋子的防水问题就是必然的了。当我们出门的时候首先考虑天气,其次在买徒步鞋的时候记住选择多性能兼具的。在鞋面的材质上一定要规避双层网面化纤,保证鞋子的防水性。

2、保护脚踝:作为传递压力的关键部位,脚踝在长距离徒步过程中所承受的压力能达到体重的三倍。还会承受来自地面的反作用力,所以对脚踝的保护就显得尤为重要。想要保护脚踝,就是要强调包裹性,在包裹性上主要是由鞋面的包裹高度决定的,鞋子的完全包裹可以牢牢收紧踝关节的大部分韧带,对脚踝起到一定的保护,随之脚踝受伤的可能性就会降低。

3、缓震性:当我们在徒步时双脚要直接接触坚硬的路面,受到的压力是可想而知。想要提高行走的舒适度,就得减轻鞋底对地面的撞击力,一双缓震的徒步鞋就能够有效的减轻地面的反冲击力。

以上就是徒步鞋如何选择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