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生酱和芝麻酱的区别有哪些

花生酱和芝麻酱是比较常用的两种佐餐调味料,多用于作拌面条、馒头、面包或凉拌菜等,那么花生酱和芝麻酱的区别有哪些呢?

花生酱和芝麻酱的区别有哪些
花生酱和芝麻酱的区别有哪些

1、原料不同:花生酱以优质花生米等为原料加工制成,成品为硬韧的泥状,有浓郁炒花生香味。芝麻酱是把芝麻炒熟、磨碎而制成的酱,有香味,用作调料。也叫麻酱。

2、颜色不同:花生酱的色泽为黄褐色,质地细腻,味美,具有花生固有的浓郁香气,不发霉,不生虫。花生酱根据采用的芝麻材料颜色,可分为白芝麻酱和黑芝麻酱。根据用途来看,火锅麻酱是常见的一种,麻酱的原料选用精制白芝麻。做工精细、色泽金黄、口感细滑、口味醇香。

3、用法不同:芝麻酱营养丰富、味道香浓,是很受欢迎的调味品,用它抹馒头、调凉菜、拌面条都会给食物增色不少。传统食品糖火烧、芝麻酱烧饼更是少不了它的参与,同时芝麻酱也是很多人吃火锅时的首选蘸料。和芝麻酱外表差不多的花生酱则是在早餐桌上特别受欢迎,搭配各种风味的面包都很适合。而在调和火锅蘸料时,也有不少人会同时使用芝麻酱和花生酱来调出自己喜欢的口味。

关于花生酱和芝麻酱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