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调芝麻酱用水还是用油调呢

很多人去火锅店,很多人纠结不知道料碟怎么调好吃,因为看到有些人调芝麻酱是用水,也有用油的,所以导致自己不知道调芝麻酱用水还是用油调呢?

芝麻酱
芝麻酱

1、调芝麻酱可以用水调也可以用油调,可以根据自己的口感以及喜好选择不同的方式。一般调芝麻酱都是用香油去调的,并且使用香油稀释的话芝麻酱的口感会更加香醇,一般香油和芝麻酱的比例是1:3。

2、用香油搅拌稀释的芝麻酱味道比较香,而且也比较容易存放,搅拌出来的芝麻酱会更加的丝滑。用水搅拌芝麻酱更加适合凉拌菜,因此喜欢吃凉拌菜的人应该用水调芝麻酱,并且一定要用温水化开。

3、用水调芝麻酱的时候,温水最好保持在40℃左右,不过用温水化开的芝麻酱只能现做现吃,不然存放之后就会开始变质,不仅口感变稀,而且香醇的味道也会变淡,甚至存放时间越久越会滋生细菌。

综上所知,调芝麻酱用水调和用油都可以调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去调芝麻酱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