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生酱制作窍门有哪些

花生酱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被广泛的用于面制品、火锅蘸料等各个领域,很多人也会选择自己在家制作花生酱,那么花生酱制作窍门有哪些呢?

花生酱制作窍门有哪些
花生酱制作窍门有哪些

1、花生的烘烤时间要根据自家烤箱温度和花生的个头、干湿度决定,最好是听声音。花生放进烤箱之后,随着温度的升高,花生红衣会爆裂,爆裂声过去后,会有香味传出来,这时候基本就可以了,再拿不准的就取一个尝尝。

2、制作花生酱,一定要熟的花生油,这样跟花生味道更搭。熟花生油,就是经过烧沸又冷却的油,可以直接食用。如果没有花生油,可以用玉米油或者色拉油,一定不要其他味道的油,比如橄榄油。

3、稠稀度取决于花生油的多少,添加的多,出来的花生酱就稀,流动性强;如果添加的少,做出来的花生酱就稠。所以根据个人喜好添加即可,不是固定配比。我加了20g觉得正好,不算干也不算很稀,拌东西可以直接淋上去,不需要再用温水调开。

4、好吃的花生酱可以添加少许的糖、蜂蜜或者炼乳,这些都是调味的,可以根据各人的喜好选择。

关于花生酱制作窍门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