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芝麻酱怎么看纯不纯

芝麻酱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调味品,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欢吃,不过我们在挑选的时候还是要学会去判断它的纯度的,这样才能买到更好吃的芝麻酱,按芝麻酱怎么看纯不纯?

芝麻酱
芝麻酱

1、看色泽:纯黑芝麻酱一定是纯正的黑色,花生芝麻混合酱则为棕褐色。

2、看配料表:纯芝麻酱的配料只有芝麻,而芝麻花生混合酱的配料一定会标注:芝麻,花生。看配料表是最准确的鉴别方法,但这一简单举动也最容易被忽略。

3、看酱质:取少量芝麻酱放入碗中,加少量水用筷子搅拌,如果越搅拌越干,则为纯芝麻酱。另外,生产时间不长的纯芝麻酱(20天以内)一般无香油析出,外观棕黄或棕褐色,用筷子蘸取时粘性大,从瓶中向外倒时,酱体不易断。超市购买的话,避免挑选瓶内有太多浮油的芝麻酱,因为浮油越少表示产品越新鲜。

4、闻气味:高质量的芝麻酱一般有浓郁芝麻酱香气,没有其他的异味,如果是掺入花生酱的芝麻酱有一股明显的花生油味,并且吃起来有着浓郁的甜味,这种芝麻酱一般都是不太好的,并且还有一些芝麻酱中会掺入葵花籽,这种芝麻酱更是会有明显的葵花籽油味。

以上是关于芝麻酱怎么看纯不纯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