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戚风蛋糕不蓬松的原因有哪些

戚风蛋糕最大的特点就是口感非常的松软细腻,但很多新手在制作戚风蛋糕的时候会出现蛋糕塌陷不蓬松的问题,那么戚风蛋糕不蓬松的原因有哪些呢?

戚风蛋糕不蓬松的原因有哪些
戚风蛋糕不蓬松的原因有哪些

1、蛋白打发不到位。戚风蛋糕要依靠蛋白打发入空气,在烘烤中遇热膨胀形成内部蓬松的组织。蛋白打发不充分,就无法提供足够的支撑力,蛋糕也不会蓬松。

2、面糊消泡,可能由于翻拌手法有误,翻拌时间过久,或者等待烘烤的时间过长,这些情况都有可能引起消泡。

3、烘烤的温度过低,或者在烘烤前烤箱没有达到预定温度。这些就有可能是因为设置了较低的烘烤温度或烤箱本身温度偏低,也有可能是我们没有提前预热烤箱。

4、在烘烤中的一些不当操作,也有可能导致蛋糕无法蓬松。比如说频繁的开启烤箱门或更改烘烤温度。

5、面粉起筋或使用了高筋度的面粉也有可能导致蛋糕无法蓬松。面粉起筋多由于翻拌手法不当或翻拌过度,高筋度面粉指使用了中高筋面粉。

6、蛋黄糊乳化作业是否充分也对蛋糕的蓬松有一定的影响,做好乳化的蛋糕一般会比普通的蓬松度要高,高度也高一点。

7、面粉没有拌匀。导致蛋糕不蓬松,甚至内部出现空洞,面粉块,布丁层等状态。

8、蛋糕没有烘烤成熟,蛋糕的蓬松状态也没有完全成熟的蛋糕高。

9、使用了不粘模具,戚风蛋糕无法沿模具壁爬升,出现长不高,不碰松的情况。

关于戚风蛋糕不蓬松的原因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