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古早蛋糕和戚风蛋糕的区别是什么

糕的种类比较多,戚风蛋糕和古早蛋糕就是其中比较受欢迎的两种蛋糕,它们的味道和口感是不一样的,吃起来都很不错,深受人们喜欢。那古早蛋糕和戚风蛋糕的区别是什么呢?

古早蛋糕和戚风蛋糕的区别是什么
古早蛋糕和戚风蛋糕的区别是什么

1、操作步骤不同:古早蛋糕也是戚风蛋糕的一类,但是古早跟戚风蛋糕相比,它需要经过“烫面”的这一步,也就是要将面粉加入到热油中,面粉里的淀粉以及蛋白质在高温下会发生变性,进而能够吸收更多的水分。古早蛋糕为啥口感那么湿润,拍一拍甚至可以“抖起来”,跟这一步的烫面是密不可分的。

2、烘烤方式的不同:古早蛋糕一般都是用水浴法进行烘烤,也就是要在烤盘内加入温水,并把蛋糕模放入温水中(或者是底层烤盘加水,倒数第二层放烤网放蛋糕)进行烘烤。

3、模具不一样:除去古早蛋糕的模具跟戚风不太一样以外,戚风蛋糕一般用圆形活底模或者烟囱模进行烘烤,而古早蛋糕一般使用方形的深模进行烘烤。其实古早蛋糕就是一款“比戚风还要更柔软、更湿润、更入口即化的戚风蛋糕”。

以上就是关于古早蛋糕和戚风蛋糕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