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板贴瓷砖的注意点是什么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越发认识到装修的重要性,现在市面上装修材料很多,很多人都会选择木板贴瓷砖。那么木板贴瓷砖的注意点是什么呢?

木板贴瓷砖
木板贴瓷砖

1、我们在木板上贴瓷砖的时候,必须要考虑到瓷砖铺设好之后占用室内的层高,否则就会出现客厅、卧房、阳台等等地方高度不一样的情况。这就显得很突兀,对房屋的整体外观产生了不良的影响。

2、我们在施工的时候还要注意木地板是不是平整的,防水有没有问题,防止这些影响到瓷砖施工的质量,所以我们最好将木地板全部清除之后,再进行瓷砖铺贴的施工。这样比较整洁干净。

3、因为木板和瓷砖的膨胀系数通常是不同的,我们想要将瓷砖贴在木板上面,就必须要使用弹性好的胶水。如果利用刚性胶水进行粘贴就容易因为热胀冷缩导致瓷砖脱落,也不建议大家使用水泥砂浆,因为时间久了就很容易出现空鼓开裂的情况。

以上就是关于木板贴瓷砖的注意点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