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戚风蛋糕的制作技巧是什么

戚风蛋糕是最近很火的一款甜点。因为质地非常的湿润,不像传统牛油蛋糕那样容易变硬。戚风蛋糕也含较少的饱和脂肪,受到很多人的欢迎。但戚风蛋糕的制作技巧是什么呢?

戚风蛋糕的制作技巧是什么
戚风蛋糕的制作技巧是什么

1、打发蛋白的打蛋盆、打蛋头、包括后续与蛋黄糊翻拌用到的刮刀都要无油无水,否则会影响蛋白的打发,并且容易造成消泡,消泡造成的后果前面已经讲的很清楚,不再赘述。

2、蛋白+柠檬汁有去腥和稳定蛋白霜打发的作用。

3、蛋白分三次加糖,首先因为蛋白吸收糖的能力有限,所以必须分开加。而加糖则是可以稳定蛋白霜,完全不加糖的蛋白霜内部孔洞是粗糙,容易破裂的。代糖如木糖醇等虽然可以代替糖的甜味,但是不能代替糖帮助蛋白霜稳定的特性。所以用在蛋白霜中的糖不建议大幅减少。

4、面糊做好不要等待,立即入模烘烤。

5、戚风蛋糕倒扣的时间依然是它成熟的过程,必须完全冷却后再脱模,否则容易产生塌腰、凹陷等情况。

以上就是关于戚风蛋糕的制作技巧是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