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骨鸡爪是怎么脱骨的

无骨鸡爪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网红食品,很多人都喜欢吃,酸辣爽口,嚼劲十足,但同时也有很多朋友好奇无骨鸡爪的方式,那无骨鸡爪是怎么脱骨的呢?

无骨鸡爪
无骨鸡爪

1、嘴脱骨:用嘴脱骨是一种日常生活的方式。将鸡爪煮至半熟,在背上划三道口子,用手掰开皮,最后,用牙齿啃咬骨头。熟练者只需5秒,就能啃出一只无骨鸡爪,平均每人每天可以啃出200多斤。

2、手工脱骨:手工脱骨是最常见的脱骨方式。用刀在跗跖骨周边横切以及竖切,用手沿刀口取出跗跖骨。然后用同样的方法,取出每一根趾骨,就大功告成了。熟练工每3秒就能处理一只鸡爪,一天可以处理近400斤。

3、机械脱骨:由于无骨鸡爪相对小众,没有泡椒凤爪那么大的产量,所以机械脱骨也并不是很流行。把鸡爪夹起,切断趾骨并带出,再将鸡爪表面的皮肉剥离,最后,将鸡爪附跖骨切断剔除,就完工了。

综上所知,无骨鸡爪是有三种方式分别是嘴脱骨、手工脱骨、机械脱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