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烧肉怎么炖的软烂

红烧肉可以说得上是宴席上的一道硬菜,很多新手在做红烧肉的时候常常把握不好时间,因此做出来的红烧肉口感也不够软烂,那么红烧肉怎么炖的软烂呢?

红烧肉怎么炖的软烂
红烧肉怎么炖的软烂

1、加些山楂片:在炖红烧肉的时候,加入少量山楂片(加三到五片干山楂就好了),可以使红烧肉甜中带点自然酸,酸酸甜甜的吃着更开胃,山楂片中含有酶和酸性物质,能促进肉类蛋白质和脂肪分解,使得红烧肉熟软得更快,还能解油腻,有助消化。

2、出锅再放盐:在炖红烧肉的时候,如果刚开始就加盐的话,食盐会加速红烧肉里面的蛋白质凝固,让红烧肉不易煮烂。所以炖红烧肉应该要在快出锅的时候放盐,这个时候放盐能起到调味的作用,还可以让红烧肉煮得更烂,入口即化。

3、一次性加足水:五花肉上色均匀后,要一次性加足水,水量要没过五花肉,大火煮开后再转小火慢炖,让肉充分炖烂入味。水放少了容易糊锅,如果中途再加水的话就会影响肉质的口感,很多烧红烧肉时就喜欢中途加水,这就是烧不好吃的原因。

关于红烧肉怎么炖的软烂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